陳鴿

安静咸鱼

关于花火分手大会想说的话。

@宇宙锋 太太的长评。(说是长评其实短得不能再短orz但我真的有在好好写!这些都是我绞尽脑汁从填满了四张a5纸的垃圾话里扒拉出来的……啊我真的是个大水怪)


我又去看一遍花火分手大会。

好的,我又一次死去又活来。


让两个相爱的人在这样一场盛大绚烂的花火下分手,天呐天呐天呐,我可以替他们哭到失明。简直就是拿着一把钝刀在心上缺口处反反复复进进出出!!!!

所有打call赞美您的话都梗在喉咙里,现在只想把眼泪擦干净大声问您:您抽到的真的是糖组吗!

好吧,不管是不是糖组,我都爱惨了您!!

8月31日晚,第一次看花火分手大会,我从矮床滚到地上,最后是跪在地上抹着眼泪看完的,看完之后手背上都是泪水。(我没有夸张!所以太太产的是神仙的催泪糖吧!)

当天晚上我一边反复掉眼泪来回看文一边深深为您的神仙文笔完美人设绝佳剧情所折服!!

您对感情的剖析描写真的真的真的太有感染力了!!能满溢出来攫住人心没过人头顶!!!

太太您究竟是什么神仙!!!

咬着小指在被子里悄声哭一场,舍不得丢掉手机卡,对恋人提出分手时合着眼睛几乎要喊出来,曾一起买过的纸巾扔放在包里…我不止一次揣测过这是否是真实发生过的事,这些细节真的太自然太真切了,让人忍不住心尖颤抖。仿佛那个在两难全的安宁生活与爱情之间艰难做出抉择后痛苦愧疚的年轻女人就在眼前失魂落魄地走过。让人忍不住哀伤。

这样的小姐怎么可能是渣女,她只是一个同我们一样渴望着爱情与安宁生活的普通人。两个人相爱或许只需要挂着眼泪捧起对方的手互诉爱意,而两个人相守就意味着你需要全盘接收他的好坏将他编入你的现在和未来时时为他考虑并能为他改变自己。再看芥川的条件,充满血腥暴力的工作、被通缉的身份和早出晚归的习性。天呐,我自认为是绝对做不到顶着生命时时受到威胁的压力守着一段哪怕是对父母亲朋也不能言说的恋情。和他在一起的小姐到底是有着怎样超常人的决心与勇气。独自一人咽下所有苦难逆万千人潮奔向所爱的小姐怎么可能是渣女。

太太您太会了吧!我真的!真的!有尽量为您笔下的主角哭得很小声!!

让我三番五次掉眼泪的是小姐的在满天花火下汹涌的感情。

而太太笔下的芥川更是能让我连连尖叫的存在,没有刻意着墨,但真的真的真的恰好能让人在他的动作和言语中感受到了涓涓细流般的温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这之前只存在于我臆想的芥川就这样在您的笔下活了!!活了啊他!!!我真的太幸福了吧!!

对于太太自己觉得烂尾的评论我觉得这根本不存在!!!把数月以来所有堵在心里不可言说的悲伤都宣泄之后这样平静的描写不正恰映了主角的内心吗!!!这真的再适合不过了!!!!


最后!!!压缩了占满了两页半纸张的赞美。

太太您是神仙下凡啊啊啊啊啊遇到您真的是我的荣幸您是我的珍宝啊啊啊啊啊!!!!呜呜您太棒了吧aaaaa为您献上心脏啊啊啊!!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