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鴿

安静咸鱼

雪止

◎芥川龙之介乙女向

◎私设武士芥x女鬼

肺部被利器贯穿,她四肢僵硬地倒在雪地里,身下淌出一片猩红的血泊,风雪呼啦啦地摇拽着碎裂地粘在外翻的血肉上的浴衣衣片。

“真是狼狈啊,请您不要回头看我。”她说。泪水滑进落满白雪的乌黑鬓发。

雪纷纷扬扬,未来得及落地的便憩居在他的肩头。

即使多活一会儿也无济于事,再无可能挽回大人的心了。她放缓了呼吸,泪流不止,任气力随血水流逝,雪填积胸口,五脏六腑像是被冻住一般。

“大人,请让我痛苦地死去吧……无论如何我是不会怨恨您的。”

他回头。雪施施然地为她的伤口盖了层遮羞布。

啊,还是那样,明明是个温暖的人,却面无表情,眼神像是地狱里一遍又一遍地淬着鲜血的黑色磐石。至少……至少也为我露出悲伤的表情吧,哪怕一秒也可以啊,哪怕是假的……

可身为鬼怪的我,又有什么资格呢。

她细声哽噎。

哪怕是恋慕着大人的我,也没有资格。

“哪怕是恋慕着大人的我,也无能追随您一生……”

“就因为……因为我与大人不一样吗。”

她的喉咙里发出非人的凄厉尖啸,七窍淌出尚未冰冷的血。

“哪怕是恋慕着您的我——”

雪哗啦啦地从她身上滑落。

“匍匐着乞求您垂怜的我!”

曾温柔美丽的容颜痛苦地狰狞着,似有什么在额角皮下焦躁地涌动着将破出。脸上裂开一道又一道蜿蜒着黑红血液的沟壑。

“我是这样全身心地爱着您啊——”

穿刺过肺叶的刀刃又一次裹挟着冰冷的风雪捣进她的身体,皮下翻涌的困兽同承载她所有爱意的躯壳瞬间枯竭。

这一次,她的内脏彻底被绞碎,再无生机。

“咳……我……我是这、这样咳咳……爱着大人……”她的膝盖陷落进雪里。鲜血满目,看不清他的脸上是否显露出半分她乞求的怜惜。

“在下知道了。”他抽回刀,声音比刀刃还冷。

她又一次仰面倒在雪地里。

“雪……好……好冷啊……咳咳咳……大、大人……快、回去吧……”

溅了黑血的外褂落在她的脸上。

喧嚣的落雪遮盖了渐远的脚步声。

仍残有人类体温的外褂下,她沟壑见骨的破碎容颜上露出初春般的温柔笑容。





————————————

碎碎念:这是极限短打!!!

最近对芥芥上头了,交个短打作业男主角都是芥芥。

我爱他!噫呜呜噫!

女鬼设定是从阴阳师里扒拉来的。生成姬(小声)。

 武士芥真的!!!!我爱!!(于是爱着爱着被捅了两刀)

欢迎讨论!!

 

 

 

 

 

 

 

 

 

评论

热度(29)